跳到主要內容區

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辦理祖父母節慶祝系列活動

ImgDesc
作者 : 林士壯 發佈日期 : 2022-08-15 最後更新日期 : 2022-08-15
「祖孫作伙來趣淘~臺中市祖父母節系列活動即將開跑啦!!祖父母節是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(今年是8月28日),在8月份這個代間傳承、感恩的季節裡,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及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安排祖孫歌唱賽、臉書抽獎活動、懷舊童玩DIY等豐富又有趣的活動,邀祖孫一起同樂,增進情感交流!歡迎大家打開臉書,搜尋『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』查看活動詳情,共襄盛舉唷!」

一、為使國人重視家庭世代關係,落實家庭倫理與品德教育,教育部自100年起將每年8月第4個星期日訂為「祖父母節」,今年為8月28日,本局及本市家庭教育中心為宣揚此節日,特舉辦祖孫歌唱賽、臉書粉絲專頁抽獎及祖孫懷舊體驗等活動,以加強代間互動,促進家庭關係和諧。

二、各活動說明如下:

(一)臺中市111年度「為愛發聲」祖父母節慶祝活動-「音你而在 唯家幸福」祖孫歌唱賽:
1、參賽資格:本市祖孫二代或祖親孫三代之家庭組隊參賽。
2、報名期限:自即日起至111年8月19日(星期五)止。
3、報名方式:採網路報名,請上網填寫報名表單(連結網址:https://forms.gle/kJ9imHv6BzhEcE2t9)填寫完整報名資料,再將初賽影片上傳,即完成報名。

(二)「昔日的追夢人‧舊照片的故事」臉書粉絲專頁抽獎活動:
1、活動日期:111年8月14日(星期日)起至111年8月28日(星期日)止。
2、活動內容:孫子女訪問祖父母曾經的夢想,錄製成影片上傳,或張貼祖父母的舊照片,分享其追夢的故事,並留言寫下聽完後的心得、感想或反饋(可以為祖父母做些什麼),完成指定任務,即可參加抽獎。
3、活動貼文連結:https://reurl.cc/NRp4Y6。

(三)祖孫懷舊體驗:
1、活動日期:111年9月3日(星期六)上午10時30分至中午12時。
2、活動地點:本市西屯區潮洋里活動中心1樓會議室(臺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400號)。
3、活動對象:本市祖孫或祖親孫。
4、活動內容:文創童玩DIY。
5、報名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ULmimPrT3bsnvbP98,即日起至111年8月24日(星期三)截止。
瀏覽數: